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速入口货车必检超限禁入
2019-10-15 17:0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苏嘉杭高速公路吴中收费站,货车驶入车道,通过安装到位的新式秤台称重。□记者杭兴微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徐蕴海)“货车必检超限禁入”,这是树立在苏嘉杭高速公路吴中收费站入口处的一块宣传标牌。连日来,苏嘉杭、苏嘉甬高速日均劝退超载车辆约200辆次。

  为了全面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关于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的决策部署,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结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的实施,苏嘉杭(苏嘉甬)、绕城等苏州市管高速公路管理公司今年在各相关收费站入口处开展了称重检测项目建设。

  8月31日,苏嘉杭(苏嘉甬)公司负责建设的43套入口称重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其中苏嘉杭高速全线11个收费站33条车道安装了33套秤台,苏嘉甬高速全线3个收费站10条车道安装了10套秤台。9月15日,上述秤台拿到了标定证书,具备了入口拒超的条件。9月28日,苏州绕城高速52套入口秤台也完成了安装调试,涉及25个收费站。

  昨天上午,记者在苏嘉杭高速吴中收费站入口处看到,车流如水,往来繁忙,大大小小的货车一辆接一辆先过磅再通行。苏嘉杭(苏嘉甬)高速公司营运部副经理吉宜立介绍,苏嘉杭高速日均车流量在21万辆左右,其中货车占比约为25%。由于苏嘉杭高速公路城区至相城段禁止货车通行,因此吴中收费站通行货车量较大,平均每天约为4500辆,经行货车占车流总量约30%。此次吴中收费站入口处新增了3套秤台。

  苏嘉杭(苏嘉甬)高速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劼说,相比原先在收费站出口处设置秤台的做法,在入口处设置秤台,能直接阻止超载车辆上高速。目前,

  除了经行车辆上高速前都要过磅、发现超载均要劝退外,苏嘉杭(苏嘉甬)、绕城高速公司还开展了高速入口拒超宣传工作,通过高速公路沿线的可变情报板、收费站入口的诱导屏以及收费站广场广播等途径展开宣传。其中,苏嘉杭(苏嘉甬)公司在全线共设置拒超宣传牌30组、宣传展架13组,并向货车司机发放政策宣传单7000张,积极营造“超载行驶害人害己,合法运输利国利民”的社会共识和舆论氛围。

  李劼说,从收费站的反馈来看,苏嘉杭高速公路入口发现的超载车辆呈现逐渐减少趋势,“开头多的时候1天要劝退约230辆次,10月13日劝退了约160辆次,14日感觉更少了。”

  据悉,到2020年,苏州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全面实施入口称重检测。

标签:苏嘉杭;收费站;货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