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严查小餐饮场所安全隐患 已收缴违规燃气钢瓶1064个
2019-10-15 17: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331”专班对小餐饮场所展开持续检查。□记者璩介力摄

  苏报讯(记者璩介力)前天,全市连夜严查小餐饮场所安全隐患,当晚共检查小餐饮场所15251家,排查隐患2345处。昨天,市“331”专班又针对部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小餐饮场所重点展开持续检查。

  昨天下午,根据群众反馈信息,市“331”专班来到吴中区木渎镇中山村小区附近对沿街小餐饮店进行安全检查。其中,有一家骨头汤店使用瓶装液化气烧菜。检查人员发现,该店所使用的燃气钢瓶是正规的,钢瓶上方也装有燃气浓度检测报警装置,但连接钢瓶和煤气灶的是橡胶软管,并不是不锈钢波纹管,不符合相关规定。对此,检查组要求店主更换连接管,确保安全。

  此外,检查组还发现,附近的一家不锈钢生产加工店属典型的“三合一”场所:一楼用以生产加工不锈钢产品,放有机械、气瓶、不锈钢材料等物品;二楼则是卧室、厨房等生活空间。一楼与二楼之间没有隔断,不符合相关标准,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对此,检查组要求立即按规定进行整改。

  据统计,10月13日晚,全市共检查小餐饮场所15251家,排查隐患2345处,当场整改1470处,收缴违规钢瓶1064个,责令停业整顿、关停查封144家,清理违规住人118家。市“331”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将持续开展小餐饮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扫清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安全隐患;小餐饮场;;331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