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支顶级车队逐风太湖新城
2019-10-14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感受“骑”乐无穷,21支顶级自行车队逐风吴江太湖新城。昨天,2019第十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吴江太湖新城绕圈赛在苏州湾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21支车队的126名运动员参赛。

  今年是环太湖赛十周年,也是吴江作为承办赛区,与环太湖赛携手前行的第八个年头。吴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板块。自行车运动所倡导的绿色、低碳、环保、活力的理念,与示范区“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通过环太湖骑行,126名顶级选手不仅可以体验吴江的水乡韵味,感受吴江的历史文化,还可以品鉴吴江的诗意生活。

  本次比赛线路设置在了太湖东岸,赛段全程116km,水秀街、开平路路口为赛段起终点,三个冲刺点分别设在15.1km、49.5km和84km处。126名顶级选手以东太湖大道为折返点,骑行十圈,穿行吴江太湖新城中央商务区,途经东太湖大堤、苏州湾旅游度假区、苏州湾体育公园等景点。通过环太湖赛优质的赛事平台,太湖苏州湾和水韵吴江秀美的生态环境、乐居的城市品格和烟波浩渺的太湖美景相互交织、深度交融,共同绘出了一幅“醉美吴江”的江南美景。

  记者了解到,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程体育板块的纽带项目,环太湖赛已经成为各承办城市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江借助优质的赛事平台,不仅营造了区域浓厚的体育氛围,充分展现了职业赛事与业余骑行、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交相辉映的城市形象,更助推群众性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

  多年来,通过举办环太湖赛,骑行运动在吴江蔚然成风。自行车协会和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骑行大会相继举办;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强体健身、安全快乐的骑行理念深入人心;贴近百姓、具有吴江本土特色的骑行赛事品牌正日渐凸显。自行车运动已成为广大吴江市民的“心头好”和展现城市活力的重要平台。

  专业组比赛开始前,吴江区第四届国际骑行大会举行。千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骑行大会,展现吴江群众体育发展的蓬勃生机,感受竞技体育的激情和热血。

标签:太湖;苏州;自行车运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