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憨憨尊者被选为虎丘山形象代言人
2019-10-14 09: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丫)昨天下午,“谁是虎丘山代言人——虎丘历史名人榜&虎丘泥人体验课”活动在虎丘景区西溪环翠举行。吴文化研究学者、网络文学作家齐聚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畅谈与虎丘关系密切的历史名人,并与网友一起选出憨憨尊者为虎丘山代言人。

  作为与古城同龄的风景名胜区,虎丘山上留下了众多风流名士、墨客高僧的身影,也留下了许多故事和文化遗产。从阖闾、干将莫邪、孙武、憨憨尊者、颜真卿、陆羽,到白居易、苏东坡、唐伯虎、洪钧、陈去病和谢孝思,这12位历史名人都与虎丘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谁能代言虎丘山?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苏州吴文化研究学者宋桂友、施晓平,网络文学作家失落叶等嘉宾就围绕这12位历史名人展开了座谈。

  12位历史名人都与虎丘关系密切,通过去年的网络投票、活动征集和昨天的现场评选,智慧乐观、坚韧不拔的憨憨尊者被选为虎丘山代言人。虎丘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和嘉宾选出的憨憨尊者,在虎丘也早已是现代“网红”,他的形象、精神都为游客所喜爱。“他的精神不仅引领虎丘山,也与崇文睿智、开放包容、坚韧乐观的苏州城市精神相契合,千百年来仍具时代气息。”

  虎丘泥人体验课也是此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憨憨尊者成为虎丘山代言人,体验课的主题就是捏一个“憨憨小和尚”。苏州市雕塑协会驻会副会长、虎丘雕塑艺术院院长杨明,苏州市雕塑协会副秘书长、泥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海祥,两位老师现场授课,带领游客“玩泥巴”、学习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上月下旬,苏州(虎丘)泥塑研究所在西溪环翠成立,这里也成了“虎丘泥人之家”。

标签:虎丘;憨憨;历史名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