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叔网恋被骗1.5万 常熟警方快速破案
2019-10-08 16: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通讯员宗梦婷)今年50多岁的王某在网上与一女子谈恋爱。恋爱期间,王某陆续给对方转了15000多元,最近,他的微信被对方拉黑了。王某发觉自己遇上了骗子,于是报警求助。日前,常熟警方根据线索快速破案。

  今年9月初,常熟市公安局董浜派出所接到在常熟打工的王某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董浜派出所对此进行了调查。原来,今年3月份,王某通过微信添加了陌生女网友余某,两人聊得很投机,不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从此,余某以女朋友的身份编造母亲生病等各种借口向王某索取钱财。王某说,他经常看新闻,说很多女网友都是“抠脚大汉”。可他的女朋友不一样,他们经常微信语音和视频聊天,是真实存在的。但是王某没有想到的是,余某所说的姓名、家庭地址都是假的,而且根本没有母亲病重住院这件事。

  办案民警根据线索,锁定了王某的网恋女友余某。日前,办案民警在宿迁沭阳将嫌疑人余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余某对诈骗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余某今年34岁,没有工作,因为缺钱花,便想到了在网上和男性谈恋爱骗取钱财的主意。余某诈骗来的15000多元钱全部用于购买化妆品、衣服、零食等。目前,余某已被常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常熟警方提醒,汇款转账时,一定要先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千万不要被网友的花言巧语冲昏头脑,谨防上当受骗。民警同时奉劝那些沉溺于网络交友的人,一旦对方开口“借钱”,一定不要打款,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恋爱;报警;办案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