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规范医疗废物处置 4家医疗机构被行政处罚
2019-09-29 14:5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函 通讯员陈靓)为维护医疗安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心健康,防止因医疗废物处置不当引起疾病发生、传播和环境污染,姑苏区卫生监督所近日对辖区内241家医疗机构进行全面“体检”,共有4家医疗卫生机构因违反法律法规被行政处罚。

  据介绍,本次行动重点检查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情况,输液管、针头等医疗废物混入未被污染的输液瓶(袋)及其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等。其中,4家医疗卫生机构因违反法律法规被行政处罚,1家医疗机构因不良执业行为被记分。

  此外,通过医疗废物在线监测平台,姑苏区还对全区221家医疗机构、4家医废集中点的医疗废物处置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和全周期实时监控。如有单位未按照规定处置,造成医疗废物流失等情况,将被依法立案处罚。

  据悉,下一步,姑苏区卫生监督所将探索实行卫生健康风险分类管理,每年度及时上报高风险单位,实现精准排查重点监管,督促医疗机构主动强化医疗废物日常处置管理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