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李亚平亲切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老同志老劳模
2019-09-29 14: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钱怡 赵焱 朱琦)昨天,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苏州市委副书记、苏州市长李亚平分别走访慰问了参加过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部分老党员、老战士、老同志和老劳模,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89岁的老党员王凤俭1947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战火的考验和洗礼。蓝绍敏走进王老家中,向他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祝福,感谢他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王老佩戴着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高兴地回忆起自己的革命历程。蓝绍敏说,我们今天能够过上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一定不能忘记他们,特别要学习和发扬好他们身上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

  省级劳模曹尚德今年81岁,曾获“全国卫生文明先进工作者”等荣誉。退休后,仍然坚持为市民义诊,持续至今。在他家中,蓝绍敏与他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曹尚德高兴地说,自己的儿子和孙子也学医,能够“祖孙三代”从事医生这份职业,救死扶伤、服务人民,十分光荣。蓝绍敏对他这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点赞”,希望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到老,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

  90岁的杨自中老人1949年4月参加革命工作,积极参与新中国建设。离休后热心捐资助学,累计资助贫困生131名,捐助金达30多万元,曾被评为“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和“中国好人”。在他家中,蓝绍敏仔细察看他荣获的各项荣誉奖状、奖章、奖杯,并拉着他的手,一起深情回首奋斗往事。蓝绍敏说,我们要积极向老同志看齐,汲取精神力量,燃烧干事创业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

  昨天,李亚平走访慰问了王道伟、吴克铨、宣炳龙等老党员老同志,感谢他们为苏州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王道伟离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投身文化、园林绿化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李亚平希望王老保重身体,继续关心苏州发展。吴克铨是“昆山之路”的开创者,李亚平关切地询问他生活和身体状况,表示将传承弘扬好“三大法宝”,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宣炳龙退休后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昆山行动”中,李亚平同宣老并肩而坐,详细了解国际合作情况。在走访慰问中,李亚平指出,老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为苏州的繁荣发展贡献了力量,真切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全力开创苏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分别参加慰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