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5号线全自动驾驶B型地铁列车在宁下线
2019-09-20 09: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韦琳 王绍礼 记者 刘伟娟)9月18日,苏州5号线全自动驾驶地铁车辆在南京(浦镇)下线,标志着苏州城市轨道交通开启了全自动驾驶新时代。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这是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继A型全自动驾驶地铁列车后,又增添B型车全自动驾驶平台。

  

  △苏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南京下线 通讯员供图

  苏州5号线是苏州第一条全自动驾驶项目,也是江苏省第一条全自动驾驶项目,共计50列,为6辆B型车编组,总长119.88米,车宽2.88米。列车按照全自动驾驶标准进行设计,能够实现无人值守的全自动驾驶运营需求。该项目车辆在满足全自动驾驶基本要求外,还通过提升车辆配置提高车辆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据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介绍,苏州5号线在自动化、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列车可以实现自动唤醒、自动自检、自动发车、自动洗车、自动正线运行、自动停站、自动开关车门、自动折返、自动休眠、故障情况下自动恢复等功能。此外,新增的“司机眼”系统能实时监控障碍物信息。当列车停站,在列车车门和屏蔽门之间缝隙探测到人或物品时,会让列车保持静止不发车,保证旅客和列车的安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