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通张家港和南通的跨长江大桥即将全线合龙 张家港市民用“快闪”向祖国表白
2019-09-19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通讯员  张宣)9月19日,江苏张家港,一场特殊的快闪活动在长江大桥建设工地旁举行。100多位张家港市民通过“与国旗同框”、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方式,向祖国深情表白。鲜艳的五星红旗、宛如巨龙的大桥、奔腾的长江……大伙的爱国之情被点燃。

  

  南起张家港、北接南通的跨长江大桥王单摄

  在他们的身后,是即将全线合龙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南起张家港、北接南通的跨长江大桥。大桥全长11072米,主桥长2296米,主跨1092米,为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身兼国家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功能,为国内最大跨度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与国旗同框褚珊珊摄

  “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参与快闪活动的顾勤学激动地说。她来自江苏沙钢集团,这家张家港“土生土长”的世界500强企业,为大桥专供的7.7万吨桥梁钢撑起了钢铁脊梁,“这些桥梁钢就是我们车间生产的!”

  

  “快闪”现场褚珊珊摄

  当地群众李忠也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大桥南岸桥址位于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新港村和西界港村,李忠家正好处在动迁范围内,他听说后二话没说就与村里签了动迁协议。“大桥是国家工程,我们肯定拥护。”李忠说。为此,他还放弃了每年能带来10多万元收入的家庭作坊。“不后悔,特别是看着桥墩一个个竖起来,大桥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的日子肯定也会越来越好。”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褚珊珊摄

  作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这座连通南北的长江大桥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对尽快实现沿海铁路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大桥通车在即,沪通铁路的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对于张家港来说,从“手无寸铁”到沪通、通苏嘉和南沿江“三铁交汇”,张家港将更加紧密地融入上海“半小时经济圈”,迎来新的腾飞时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