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小长假晴好天气做“主菜”阵雨来“调味”
2019-09-11 11:33: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眼看着中秋小长假就要来了,有的朋友习惯性地抛出灵魂三问:下不下雨?何时下?大不大?不过这回逢假必雨的“魔咒”看来要破了。

  根据苏州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苏城的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除了12日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14日~15日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时间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只不过少了台风,气温不像前段时间25℃左右的最高气温那么舒适。节日期间苏州的最高气温维持在30℃上下,阳光下体感可能会感觉有些热,“秋老虎”不温不火,似乎也想好好度个假。至于那些局部雷阵雨,就当是起到气温调节作用吧。

  今天苏城全市多云,明天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4~25℃,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3℃左右。紫外线照射强度强,需要加强防护。

  正值夏秋交替,阳光虽然没有盛夏时那么毒辣,但稍不注意还是会晒黑,所以秋季防晒又成为当下网友关注的话题。可能很多男生都会疑惑,都秋天了,为啥还要涂防晒霜?其实,看似秋高气爽的天空,反而会因为臭氧层薄弱,使得紫外线更加容易侵蚀皮肤,甚至秋季比夏季更容易被晒伤。夏季的太阳虽然烈,但是夏季雨水多,云层也比较厚,对紫外线的削减效果比较大;相反秋季云层稀薄,天气干燥,大气中的水汽少,紫外线最终到达地面的强度甚至比夏季更强。这就是为什么有人白了一个夏天却在秋天遭遇“滑铁卢”,主要还是被这看似凉爽的天气给骗了,毕竟紫外线可是365天全年无休啊。

标签:紫外线;最高气温;多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