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朗网络 一网吴前”青少年网络安全赋能活动第三场亮相
2019-09-03 10: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陶赟婷)昨天,由市委网信办举办的“清朗网络一网吴前”青少年网络安全赋能系列活动第三场进校园活动亮相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开学第一课。“一网吴前”工作室组织网络安全宣讲团和小学生们一起遨游神秘而精彩的网络空间,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文明上网的种子、点亮了网络安全之光。

  “黑客”是谁?特洛伊木马有哪些危害?谁在威胁网络安全?一网吴前宣讲团的黄伊萍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她通过身边的案例和“十个不要”等小知识指导学生们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并通过互动竞答的游戏方式,引领学生学以致用,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

  课堂上,“一网吴前”工作室的朱孜臻带领同学们发出了“清朗网络倡议”。全体师生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争当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护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为网络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在通向网络强国的征程上,青少年将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今年,苏州市委网信办启动了“清朗网络一网吴前”青少年网络安全赋能系列活动,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引导中小学生在互联网环境下健康成长。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共有三大项目,首场“青少年智慧行”和第二场“进社区宣讲团”受到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标签:网络安全;宣讲团;青少年网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