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试点“综合柜员制”10个窗口“通办”82项业务
2019-09-03 10: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前日,吴中区社保中心“综合柜员制”业务正式试点运行,82项业务在10个综合柜员制窗口实现通办。

  据悉,此次“综合柜员制”涉及的82项业务主要包括企业保险跨统筹区转移接续、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市民卡信息采集等。与传统经办模式相比,“综合柜员制”打破了科室、岗位分工的界限,增加了窗口柜员业务权限,将实现“一个窗口受理、简单业务一次办结、复杂业务流转后台限时办结、办理过程和结果短信告知”,大幅减少办事群众等候时间。

  群众只需要按照大厅工作人员指引,在对应窗口取号排队,待叫号后直接在一个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综合柜员窗口主要负责当场办结风险较低的业务,风险度较高的复杂业务由前台受理后,自动流转并分配到后台具备相应权限的业务部门办理,避免了业务重复审批、责任不清、效率低下的情况发生。

  吴中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柜员制”的实施,对内,经办职责更加明晰,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对外,简化了经办流程,服务更加高效快捷。下一步,吴中区人社局将紧密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将“综合柜员制”由社保领域向就业、人才领域不断拓展。

标签:吴中区;社保;综合柜员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