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首批“四类行业”义务督导员上岗
2019-09-03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彭化成)穿上红马甲,戴上督导牌,昨天下午,姑苏区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老党员顾根木与同伴一起,对凤凰街沿线餐饮商户开展首次巡查工作。他们在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塔分局接受专业培训后正式上岗,成为姑苏区首批“四类行业”义务督导员,承担起凤凰街和定慧寺巷近百家餐饮商户的日常监督巡查工作,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经过为期半年的“四类行业”综合整治,凤凰街上80余家餐饮店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并安装油烟一体机,后厨卫生大幅提升,店堂消费体验更加舒适。定慧寺巷10余家餐饮店也全面通过验收。为了加强长效监督和管理,一方面,双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所有餐饮企业推行“五常工作法”(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扫、常自律、常规范),实现商户的自我管理;另一方面,将第三方力量纳入其中,由社区招募党员志愿者组成食品安全督导组,对餐饮街商户实行巡查,参照执法大队提供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检查表》进行打分,并将巡查情况反馈给执法大队进行整治或督促整改。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塔分局工作人员韩海棣告诉记者,“四类行业”义务督导员制度充分发挥了社区党建力量,是市场监管力量的有力补充。作为试点社区,本次大公园社区招募了六名党员志愿者,每月实行轮岗制,分三批对凤凰街和定慧寺巷餐饮商户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对餐饮商户的经营情况进行打分。韩海棣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完善义务督导员制度,并在双塔街道其他社区推广,后期双塔街道也将依据评分对餐饮商户进行评定,设置“红旗商户”等表彰形式,使商户在创先争优中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标签:商户;餐饮;双塔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