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虎丘街道新建13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600辆车可同时充电
2019-09-03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管有明通讯员孙文斌)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观景二村三处地块上的停车棚、充电桩建设工程同时动工。除了观景二村,虎丘街道还计划在虎阜花园东、西区和木耳场等多个小区和公共区域新建集中充电场所,共计13处,面积1100多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姑苏区2019年实事项目,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前完成。

  观景二村建于1996年,现有住户794户。因为小区建造时间较早,基础设施配备不全,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的问题屡禁不止,既破坏小区环境面貌,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此次工程共涉及小区广场、农贸市场外围及小区37幢绿化带等三处,将建造220平方米的停车棚,可同时容纳非机动车86辆,还将安装9根充电桩,缓解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压力。

  据了解,新建设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车棚采用钢架膜结构,顶棚可以遮阳挡雨。据悉,虎丘街道此次建设的13处集中充电场所可容纳约60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另外,现场还将配备灭火器和监控,确保停车安全。

  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使用量的增长,辖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不规范等问题越来越多。自去年“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虎丘街道制订了《虎丘街道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改造工作方案》。去年已建起了20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基本覆盖辖区定销房和多个老新村。今年新建的13处集中充电场所,将继续覆盖周边的小区和背街小巷,满足辖区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需要。

标签:充电;电动自行车;虎丘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