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警方成功侦破“7.26”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
2019-08-23 09:1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2019年5月,昆山市公安局接某某报案称,其被电话推销一款炒期货投资平台,下载软件并加入微信交流群后,在该平台内投资被骗6.5万元。

  

  接报后,昆山市公安局立即依托数字侦查机制,对涉案资金流、通讯流开展调查,初步发现2名重点嫌疑人及疑似诈骗窝点。经实地排摸,结合关联大数据深入分析,最终掌握一个总部平台位于山东济南,代理网点分布全国多地的互联网虚假投资诈骗集团。

  

  8月15日,在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强力支撑下,昆山市公安局抽调各专业大队、机关部门及派出所精干警力160多名,在山东等地同时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捣毁该诈骗平台及其4个分支代理商,抓获以张某、李某、牛某等为首的涉案人员73人,现场扣押赃款20余万元,以及大量作案用电脑、手机等物品。

  

  经初步审查,该犯罪团伙在网上开设虚假投资平台,引诱群众进行充值投资,通过后台操纵涨跌实施诈骗,涉案总金额4000余万。

  目前,昆山市公安局已对其中64名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周佳磊 图片由昆山市公安局提供)

标签:公安局;嫌疑人;期货投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