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违停遮挡视线 引发事故也要负责任
2019-08-21 11:23: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车辆随意停在路边,遮挡他人视线引发事故,谁担责?不少车主认为自己车辆并未移动,肯定与自己无关。日前,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故,最后交警判定货车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当天早上七点左右,吴江交警开发区中队民警接警,在花港路与中心河路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的事故,有人员受伤。

  民警达到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口,边上倒着一辆电动车,地上一滩血,电动车驾驶员已被送至医院。

  

  经了解,轿车驾驶员蒋某称他是由东向西开过来的,电动车是由南面骑过来的,由于边上停着一辆货车,当发现电动车时已经来不及了,接着电动车就撞在轿车左侧门上,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并未发现蒋某所说的停放货车,此时,一名路人站了出来,称在发生事故时路口中心绿化带边确实停着一辆货车,发生事故后一名男子来将车子开走了。

  经民警调查取证,事发路口监控显示,事发当天凌晨一辆苏E牌照的货车行驶到花港路,接着就停在路口中心绿化隔离带前侧,占据了路口东面一部分人行横道线;早上七点左右,蒋某驾驶黑色轿车沿花港口由东向西行驶,吴某骑行电动车沿中心河路由南往北行驶,至路口时,因大货车停放位置遮挡视线,两车直接撞在了一起,吴某倒地受伤,事故发生后没多久,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就来将违停的大货车开走,因此民警到现场并未发现车辆,幸好事发路口监控还原了事实。

  

  后经民警认定,吴某骑行电动车行至路口未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蒋某行至路口疏于观察负该起事故的次要责任,而崔某由于违反规定临时停车、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负该起事故的次要责任。

  随意占道停车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发生事故后仍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肖瑜 文/摄)

标签:货车;电动车;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