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供电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完成功能验收
2019-08-21 11:2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自动隔离故障区域 1分钟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

  吴江供电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完成功能验收

  

  自动隔离故障区域,1分钟就可以为非故障区的用户恢复供电。记者从吴江区供电公司了解到,坐落于吴江区调度控制中心的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已于近日正式完成验收,这标志着吴江地区配电网络运行的调控能力和决策能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吴江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家电网第一批新一代主站建设,也是吴江区首次在调度控制中引入该类型系统。作为配网自动化系统的核心部分,该主站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特点,具备故障自愈、综合告警分析、运行监测等8大生产控制功能和终端远程维护功能、缺陷分析功能、异常监视功能等6大信息管理功能。该主站完成验收后,吴江区供电线路自动化覆盖率将超过90%。

  

  据了解,这座高度的自动化的主站将给吴江区市民带来很大的“福利”,故障自愈就是其中之一。今后这座主站将利用自动化装置,监视配电线路的运行状况,当配网发生故障时,系统就能迅速查出故障区域,并自动隔离,同时及时恢复非故障区域用户用电,全过程用时仅需一分钟,大大提升了故障处理效率。(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郑梦琪 文/摄)

标签:故障区域;隔离故障;供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