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天公交显真情 风雨夜寻失物热心肠护老人
2019-08-13 16:0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喧嚣一时的“利奇马”已飞驰而去,风雨中苏州公交又留下了一连串感人故事。

  8月9日晚上,台风“利奇马”前锋已到达苏城,苏城风雨交加。22:30许,相城公交高铁首末站值班长赵小平接待了一位蔡姓乘客,该乘客声称在夜7路公交车上遗忘了行李物品,而该车已经从高铁首末站开往北桥站了。

  根据乘客提供的时间及上车站点,赵小平利用调度系统查询到了相关车辆及驾驶员,待车辆到达终点站之后迅速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寻找失物。幸运的是,乘客的失物被驾驶员找到,并完好地保存在盛南首末站。通过辗转寻找,当时已近8月10日凌晨,盛南首末站值班长薛勇、陆庆丰便与失主蔡先生约定,于8月10日中午在盛南首末站交接失物。当天11:40许,蔡先生如约到达盛南首末站领取了自己的失物,他握着陆庆丰的手连连致谢,对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热情高效和认真负责,蔡先生十分感动,他说,虽然行李里面的门禁卡跟社保卡等证件不值钱,但是补起来很麻烦,还会影响正常上班。

  台风无情,更显人间真情。8月10日14:05左右,80路驾驶员陈建方在莲升路公交首末站载了一名老奶奶。陈建方开了大半圈后,发现老奶奶没有下车意向,于是主动询问她要去哪里。老人说自己知道要去哪里,让陈建方不用担心。车子开了一圈,又回到了莲升路公交首末站,陈建方发现老人还是没有下车,在他的坚持询问下,老人终于开了口。

  原来,老人8月9日早上就出了门,去了银行取钱没取到,还迷了路,再加上外面狂风暴雨,就在一个桥洞底下躲了一晚上。陈师傅说,当时听到这里不由得揪心,都不敢想老人在这样的天气里是如何在桥洞里过夜的。陈师傅立即启动了守护车应急预案,将老人带至莲升路首末站并报了警,15分钟后,警察赶来将老人接走安全送回了家。

标签:失物;老人;驾驶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