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东韵社区献爱心助力苏州善行公益图书进山区
2019-08-13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苏州讯 8月13日上午,由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发起的“百万图书进山区 援建千所图书室”图书捐赠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东韵社区举行。东韵社区此次共为西部山区孩子捐赠了2000多册爱心图书,这些图书将在9月由善行公益志愿者统一送往甘肃,并在当地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而在这之前,苏州善行公益已为西部山区援建了119所爱心图书室。今后,随着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参与,将有更多的爱心图书室在山区落地生根。

  捐赠仪式上,东韵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卉向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创始人张林交接图书捐赠牌,张林向张卉颁发奖牌,并向东韵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敏颁发证书。

  

  2006年至今,13年来,张林始终不停地行走在公益道路上。在西部山区,他发现当地的基础教育资源匮乏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屏障,很多孩子几乎看不到课外书,无法获取课本以外更多的知识。西部山区的孩子,也想通过知识走出偏僻的大山,但无奈条件艰苦,他们不能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接受全面的教育……为了让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能走出大山改变命运,苏州善行公益发起了“百万图书进山区 援建爱心图书室”活动。东韵社区通过善行公益了解到在西部山区有那样一群孩子,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手机,就连课外书都少得可怜,于是“为山区孩子点亮一盏希望的灯,照亮他们未来的路”就成了大家共同的愿望。短短几天,社区就捐赠出各类图书2000多册,助力善行公益在西部山区援建图书室。而在这之前,苏州善行公益已经在西部山区援建了119所爱心图书室。今后,随着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参与,将有更多的爱心图书室在山区落地生根,给山区孩子带去阅读的快乐,点亮他们求知的希望。

  

  东韵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敏、张卉均表示,此次通过捐赠爱心图书,希望社区的爱心能为西部山区的孩子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让那里的孩子通过图书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张林坚持日行一善,相信每一份小善终能汇成大爱,他将在9月把这些承载着对山区孩子爱心和祝福的书籍送到西部山区,点亮那里的孩子渴望求知的眼睛。(李晓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