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信号保通信 苏州移动全力抗战“利奇马”
2019-08-11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苏服)8月10日凌晨1点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沿海登陆,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中国气象局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受利奇马影响,苏州地区普遍出现大暴雨,最强风力达9级,多地电力、交通受阻,对全区通信设施造成较大影响。为抗击强台风,苏州移动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截止目前,苏州全市移动通信网络总体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正常,各区县、乡镇通信未出现全面阻断现象。 

  厉兵秣马 吹响防讯抗台集结号 

  为应对本次超强台风,苏州移动迅速制定防讯抗台应急预案,要求传输、维护、铁塔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24小时值守,与地方政府防讯指挥部联络,确保应急指挥畅通。为保障超强台风下网络、电力、暖通等设备的运行安全,苏州移动提前排查了1980余个基站天线、自建杆塔、附挂灯杆、广告牌等高危场所,对68个历史上有进水及渗漏机房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进行了沙袋存储、机架抬高、屋顶墙壁渗漏逐点补漏,同时全面保障抢险物资,对全市代维队伍、营业厅及综合大楼物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做好防讯抗台抢修保障方案。“全市上下随时待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我们也向广大市民发放台风期间可能造成的网络影响的通知书,苏州移动一定全力以赴保通信畅通。”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众志成城 全力守信号保通信 

  8月10日,受特大暴雨影响,苏州市出现大面积停电、通信中断、城市内涝等情况。暴雨导致苏州移动700余个基站停电,300余个基站退服。灾情传来,苏州移动应急指挥小组统一调度工作,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00余人次,抢修车辆300余车次,油机近200台 

  台风肆虐,大雨瓢泼,并灭有影响苏州移动人的斗志。从10日凌晨开始,不断接到抢修报警,苏州移动抢修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抢修一线,扛着几十斤重的油机,不顾雨水汗水,从白天到深夜,与时间赛跑,尽全力守护网络通信“生命线”。 

  10日早上,相城区广济路凤北荡路GJ9397光交被台风吹倒,个别集团业务及用户的宽带通讯信号随时可能中断,线路代维紧急出动,冒着风雨,淌着积水下水抢修。历时2个小时后抢修完毕。 

  10日深夜,位于吴中郭巷塘南新村的通讯基站积水严重,该地区通讯信号中断,苏州移动抢修人员迅速赶往该处进行排水抢修作业,抢修基站,固定缆线,二十分钟就恢复了该基站的正常工作,通讯信号未受长时间影响。 

  11日凌晨,位于苏州吴江的姚家庄节点站出现停电,应急保障人员冯师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启动油机,仔细检查,确保输出电压正常。深夜大雨,附近没有照明设备,冯师傅只能借助昏暗的汽车尾灯进行作业。经过半小时抢修作业,节点站终于恢复了正常工作。“修好了,我就放心了”!冯师傅顾不上休息,随即返回值班点,“希望‘利奇马’脾气别太大!”冯师傅满脸疲惫仍不忘调侃一句。 

  据悉,除了做好区域内通信网络保障,苏州移动还协助中铁八局汾湖工地工人安全撤退,为其提供临时安置点和用餐,安全渡过台风讯期。 

标签:抗台;防讯;防讯抗台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