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笔画家华彬个展“浮华”亮相优艺美术馆 以创新的现代图式致敬传统
2019-08-09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张已阳) 浮生若梦、芳华几何。8月9日,中国工笔画家华彬个展“浮华”在苏州古城区的优艺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32幅精美作品。这也是优艺美术馆的首次公开对外展览。

      华彬,1975年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1991年就读原苏州工艺美术学院,199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2003年取得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史论硕士学位,2004年就职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调入苏州国画院任专职画家,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出版作品和发表文章的有《宫廷绘画的起源》《论绘画的轮回》《出水的瑰丽》等。 

作品《蝶戏》

  色彩烂漫、笔法雅致、意境悠远……走进展厅,华彬的花鸟画作给人以独具个性的视觉感受,让人犹如坠入如幻的梦中。他是现代的,因为其立意、构成、色彩等等无不与这个时代,与当下更多青年观众的审美情趣合拍;他又是传统的,画面中每一处被表现的花儿或者鸟儿,其手法均都来自传统,在色彩缤纷的最佳搭配中,可以看出画家是用自己充满阳光的活力,和绽放光彩的画面向古典致意。

 

作品《浮华几何》

  “以创新的现代图式致敬传统,从多种艺术形式中汲取灵感,尝试用天马行空的元素组合,指向‘安静’与‘奇幻’的美学核心。”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罗宁如此评价华彬的画作。

  作为本次展览承办方,优艺是一家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欧洲艺术机构,一直联手各大省会及重要城市的美术馆、博物馆、文化艺术机构共同合作举办当代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系列展和综合展。优艺于2019年1月与苏州美术馆合作举办《勒·柯布西耶-色彩的交响乐》展览,同年4月与天津美术馆合作《勒·柯布西耶-色彩的交响乐》天津巡展,2018年5月于苏州中心举办第四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2017年11月举办“苏州中心·快闪达利博物馆”……连续多年为苏州带来国际优秀艺术家的各类展览。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艺术交流宗旨,优艺也为促进中外艺术交流而不断贡献自身的努力。

  据悉,本次华彬个展“浮华”将持续至10月底,免费对外开放。

标签:花鸟;苏州;美术馆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