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苏州吴中
2019-08-08 08:59: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8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文章《依法守护清水绿岸——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综述》点赞吴中区。

  

  文中有这样的描述:

  美丽如画的亲水小村——江苏苏州吴中区北港村迎来了执法检查组。6月5日,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拉着检查组成员的手,希望检查组进家看看他们安逸的生活。

  “你们用的都是自来水吗?”

  “对!是自来水。”

  “用着安全、放心吗?我很关心你们喝的自来水是不是安全。”

  “安全、放心!农村环境整治离不开污水处理,厨房、卫生间、洗衣房的污水‘三管必接’是房屋验收的条件。”64岁的村民袁培德边介绍边领着检查组进屋查看。

  目前,北港村全村的生活污水都得到了有效处理。

  

  6月5日,栗战书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吴中区北港村、柳舍村,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

  检查组现场了解了农村污水处理情况,要求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减少面源污染,建设美丽乡村。其间,检查组走进村民家中,询问用水方便不方便、价格贵不贵、安全不安全,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一定要让群众满意、得到群众认可。

  

  近年来,吴中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水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加速推进。截至2018年底,全区累计实施完成1053个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建成运行村庄污水独立处理设施178座、10844吨/日,受益群众77758户,总户数90469户,农村污水治理率达到85.9%。

  今年,全区计划完成50个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实际落实治理村庄59个,现已完工7个、开工9个。全区计划实施49座农村生活污水独立处理设施更新改造,现已改造7座。

  

  吴中区在农村生活污水新三年治理行动中,将通过治理投入,强化村庄管网及配套设施统一管理,高质量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格局,到2020年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提高到90%以上,太湖一级保护区、重点国考断面关联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100%。(苏报融媒记者 范易 通讯员 吴萱)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