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超载货车上不了高速 与取消省界收费同步实行
2019-08-08 09:0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从明年开始,超载货车将不能上高速。目前,苏州市管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施工已全面展开,与之同步,每个高速入口处都会增设秤台,预计到今年底前完成建设。

  

  根据相关要求,苏州市管高速中,有两个省界收费站,即苏嘉杭盛泽主线收费站和绕城淀山湖站将取消省界收费功能。近日,相关项目的施工已经陆续展开,建设内容主要有四类:ETC门架系统集成、ETC门架基础及交安设施、收费车道改造、收费网络优化及安全改造。

  

  “到8月底,门架都要立起来。”苏嘉杭(苏嘉甬)高速公司营运部副经理吉宜立介绍。根据施工计划,苏嘉杭(苏嘉甬)高速8月底将完成包括门架系统在内的所有设备安装,9月底完成总体工程项目建设以及相关设备调试,具体涉及两条高速公路共15个收费站的系统升级、82条收费车道改造、2处省界ETC门架系统建设、71处路段ETC门架系统建设以及43套入口称重设备的改造建设等。

  

  除了省界收费功能的取消,苏州市管高速全线设施也随之升级。8月7日上午,记者在苏嘉杭高速公路城区站入口处看到,秤台已经建好,两侧的线位板刷成了醒目的橙红色。吉宜立说,现在秤台正在进行保养,等全线完工后将同步启用,“与车辆到了高速公路出口处再过磅称重、发现问题再处罚相比,在高速入口处设秤台,改事后监管查处为事前预防,可以更有效地防止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更好地保护路面设施。”

  

  苏嘉杭(苏嘉甬)高速公路正在施工的71个ETC门架中,有45个是新增的,原有的26个也进行了升级。“原来的门架主要作用是提示路况信息,新的门架还具有实时摄像、辨认标记过往车辆的车载信息等功能,一辆车上了高速后,从起点到终点的行驶轨迹都有记录。”吉宜立说。在取消省界收费前,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是按照起点到终点的最短路径里程来收费的,有了明确的行驶轨迹后,将按照车辆实际跑的路程进行收费。

  为保障车辆安全通行,施工期间,苏嘉杭(苏嘉甬)公司、绕城高速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尽量减少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的影响。高速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在施工期间,将阶段性、不定时占用部分高速公路通行车道和收费站出入口车道,会对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造成一定影响,车主可通过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等渠道及时了解施工信息,并请车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按照现场指示牌有序通过施工路段,切勿争道抢行。(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文/摄)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