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亏本买卖”的乐伽公寓回应:公司已无法偿还欠款
2019-08-08 08:5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以高于市场价的租金,从房东手上收房,然后以低于市场价的租金,把房屋出租给租户。两年前“乐伽公寓”进入苏州以来,以“高收低租”的经营模式大量吃进房源,然而向房东支付租金是按季付,向房客收取租金却是按年收。“乐伽公寓”的做法,一开始就被指会给房东和租客带来风险。果不其然,今年7月开始,“乐伽公寓”出现“违约潮”,面对要维护自身权益的房东和租客,所给出回应是:等。8月7日深夜,沉默了近一个月的“乐伽公寓”终于回应了。

  

  昨晚9时许,“乐伽公寓”微信公众号推送公告。公告称,该公司已尽最大努力通过多种途径积极自救,但均未见效。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经营,关闭所有业务,员工大量离职,没有经营收入,无法偿还客户欠款。

  

  在公告中,“乐伽公寓”承认“高收低租”的经营模式存在严重缺陷,对长租市场带来较大风险。鉴于其已无能力履行与房东、租客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对房东、租客同时要求解除与该公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的,该公司无条件同意,并放弃追究房东、租客因提前解除合同而产生的责任。“乐伽公寓”仍承担因不能履约而产生的违约、赔偿损失等法律责任。房东、租客无法达成和解的,可依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追究该公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房子托管给乐伽公寓的,才收了一个月房租,还欠我两个月房租。租户跟我闹,还把我家的东西损坏了,我找不到人赔。现在乐伽公寓出了个公告,甩手不管了!”看完公告,房东王女士气愤地说。房东只求与“乐伽公寓”解约,拿回被拖欠的租金;租客也想与“乐伽公寓”解约,拿回预付的租金和押金。遗憾的是,“乐伽公寓”的公告并没有直接回应大家的诉求,更无法消除等待了近一个月的房东和租客的焦虑。(苏报融媒记者 叶永春 图片来自“乐伽公寓”官方微信)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