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篮八国赛大名单出炉 苏州球迷有望见“字母哥”
2019-08-07 09:44: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8月23日—27日,2019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和独墅湖体育中心同时举行,从各个队伍目前上报的大名单来看,可以说群星璀璨,七支队伍中的名单共出现了10余位现役NBA球员以及4位前NBA球员。

  今年NBA炽手可热的常规赛MVP得主,“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出现在希腊队的名单中,平日里分战在雄鹿和湖人“字母哥”三兄弟届时将共同为国出征。另外,“字母哥”的雄鹿队队友土耳其人伊利亚索瓦、灰熊的泰勒多西、国王队的乔治斯帕帕扬尼斯、费城76人队的富尔坎科尔克马兹都在各自国家的球员大名单里。在家门口的篮球馆里,感受NBA顶尖球星之间的激情对抗,想想都刺激,我们也期待在苏州八国赛赛场上见到这些“大咖”的身影。

  这七支远道而来的男篮队伍本身的实力都是世界级强队,就拿8月23日在市体育中心举行的土耳其VS波多黎各的首场比赛来讲,土耳其是欧洲篮球强国,2001年就拿过欧锦赛亚军,2010年更是作为世界杯东道主闯进决赛,惜败给强大的美国队,本次参赛的土耳其男篮国家队中,伊利亚索瓦和切迪奥斯曼就是球队的中流砥柱。而他们的对手,波多黎各队是中北美洲篮坛劲旅,曾因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美国“梦6队”而名声大噪,队内有效力于森林狼的沙巴兹博齐和快船的莫里斯,中锋泰勒戴维斯已经和CBA新疆男篮达成共识,中国球迷将在新赛季常常看到这位波多黎各球星。

  8月23日的另一场比赛是在独墅湖体育中心进行的塞内加尔VS委内瑞拉。这是非洲雄狮与美洲猎豹之间的正面对抗,塞内加尔篮球在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过去三届非洲杯都打进了四强,并且2次获得季军。另一方面,目前的这支委内瑞拉男篮虽然没有任何的现役NBA球员,但在美洲赛场,球队近几年战绩不俗。在2015年美洲杯的决赛爆冷击败阿根廷夺冠。在今年的世预赛,委内瑞拉过五关斩六将,早在2018年12月初便拿到了晋级资格。

  8月24日在市体育中心对战双方是希腊和约旦,希腊队作为老牌欧洲劲旅无疑是今年苏州八国赛最让人期待的队伍之一,希腊男篮26次参加欧锦赛,拿过一冠一亚二季的好成绩,8次参加男篮世界杯,最好成绩拿过亚军。希腊队里人才济济,中锋位置上帕帕扬尼斯、替补小前锋帕帕尼古拉乌,得分后卫泰勒多西,都有着在NBA 打球的经历。效力于CBA联赛浙江广厦男篮的外援博洛希斯为中国球迷熟知,本次苏州八国赛也将披挂上阵。头号球星当然是24岁的NBA当红辣子鸡“字母哥”,他用6年时间从一个上肢纤细的少年变成粗壮的魔鬼筋肉人,他的弹跳、爆发力和持球进攻也越来越出色,三分线内仅需要两步就可以完成扣篮。与之对阵的是由老将阿巴斯领衔的约旦男篮国家队,和其他参赛队伍相比,约旦队的综合实力算不上出色,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窗口期创造了奇迹,先是主场24分大胜中国男篮,再以86:80击败新西兰,成功挤掉黎巴嫩男篮拿到世界杯门票,而这只是他们第二次踏上世界杯的征程。

  8月25日,中国国奥队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迎战多米尼加男篮,多米尼加是本次苏州八国赛邀请的三支美洲球队之一,凭借出色的实力,多米尼加在FIBA排名中稳居美洲第六,世界第十八。他们曾15次参加中美洲锦标赛取得2冠3亚5季的成绩;12次参加美洲锦标赛,最好得过季军。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多米尼加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三次亮相。队中拥有像卡拉斯科、阿斯塔桥这样的NBA球员,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让人期待。中国国奥队作为东道主当然是球迷们最期待的球队,王奕博、卢艺文、王俊杰、时德帅这样的年轻球员将在苏州八国赛的赛场上与世界强队的全主力阵容来一个激情对抗,效力于深圳队的控球后卫杨林祎在此前的亚特拉斯系列热身赛上有不俗的表现,23分3篮板3抢断帮助国奥男篮战胜意大利队。

  本届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的参赛阵容可谓是历届最强,苏州球迷也非常幸运能在男篮世界杯前,在家门口的市体育中心近距离欣赏世界顶级男篮的魅力,以及见证中国国奥小将们的拼搏。广大球迷朋友可以通过大麦网(10103721)在线购票,或者前往苏州市体育中心(68661367)和苏州独墅湖体育馆(62602324)现场购票。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