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暑期出境游市场红火 预计9月后会涨价
2019-08-07 09:00: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了“7”这一整数关口。由此,以美国等为目的地的出境游的花费将增多。记者从旅游市场上了解到,大部分出境游规划都有一定的提前量,所以目前我市出境游市场仍然很热闹。不过,“破7”的汇率变化将对后期市场有不小影响,预计不少出境游产品的售价将相应提高,从而影响市民出境游的选择。

  苏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暑期出境游尤其长线游的报名已基本结束,因此最新汇率变化对已定行程尤其是跟团游没太大影响,只是游客在当地购物等支出将有所增加。对于旅行社来说,此前已经发布的产品一般不会调价,而9月之后出行的新产品会重新核价,预计有不小的涨幅。“出境游产品的话,交通费约占总费用的一半左右,假设汇率上涨10%的话,相关旅游线路产品的涨幅一般会在5%左右。”

  据财经界人士分析,近期不只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有变化,日元、泰铢等外币相对人民币来说也升值了。受汇率变动影响,目前去日本、泰国旅游“贵很多”,去美国和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国玩“贵了点”,去新加坡、马来西亚的花费和此前“差不多”,去新西兰、俄罗斯和欧元区国家玩比前期“便宜一点”,去英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国则“很划算”。

  “我们前阵子在旅游电商平台订了关西6日自由行的产品,没想到最近日元升值,到时‘血拼’要悠着点了。”市民徐女士感叹道。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她本月下旬要和朋友一起去日本玩,预算增加并没有影响她们的游兴。“前两年我们去过东京,那次换了不少日元,没用完的日元回国后就这么放着,没有兑换回人民币,这次再出去倒也算有一份‘补贴’了。”据悉,不仅像徐女士这样提前换汇能够“避险”,多家银行或信用卡组织为中国游客提供的境外消费优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让大家的荷包不会瘪得太快。

  中国旅游研究院8月1日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显示,2018年,我国的出境旅游市场规模增长到1.49亿人次,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14.7%。当年我国出境游客境外消费超过1300亿美元,增速超过13%。2019年上半年,预计我国出境旅游规模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大幅超过国内旅游的增长速度。

  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人希望出门看世界,这样的想法并不因为短期汇率的波动而改变。每年一次或多次的出境游,已经成为很多城市家庭的“固定节目”。正如上述报告所指出的,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交通便利度的提升、签证环境的改善等因素使中国出境旅游正处于最美好的时代。(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