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入8月苏城高温将缓解 雷阵雨会多起来
2019-08-01 10:37: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今天是8月的第一天,回看7月份真是冰火两重天。7月上中旬的梅雨季给了大伙儿一个错误的讯息,难道今年是凉夏?结果一出梅就翻脸不认账了。在过去的十天里,苏城经历了连续的高温天气,7月29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8.7℃。可气的是,整个7月的月平均气温还比常年偏低,这主要还是梅雨的因素。

  昨天苏城依旧是个高温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7.4℃,可能有朋友要摔碗了,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别急,8月可能有转机。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进入8月,热带扰动趋于活跃,副高的势力相对有所减弱,高温强度也会逐日减缓。另外,8月3日到7日,受偏东气流的影响,苏州的云系会多起来,分散性雷阵雨也会多起来,到时候所谓的“局部”说不定就宠幸在你的头上了。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苏城晴到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南到东南风3~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9℃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6~37℃。

标签:最高气温;冰火两重天;高温天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