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两座博物馆概念方案亮相 与户外风景完美融合
2019-08-01 10:36: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近期,昆山博物馆(美术馆)与昆山戏曲百戏博物馆两座博物馆概念方案正式亮相。

  昆山博物馆(美术馆)

  昆山博物馆(美术馆)位于青阳港滨水城市中心,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普利兹克奖得主,知名建筑师妹岛和世与西泽立卫操刀设计。

  建筑设计理念取“昆山三宝”之一琼花。建筑形体纯净、轻盈,如同琼花一般雅逸高洁,而又质朴淡然。概念方案共设置常设展厅6个,包含历史、昆石、书画等展示内容,另有临时展厅4个可兼顾当代艺术展、美术展、邀请展等。为满足市民多样性的活动需求,将屋顶休闲平台、滨水咖啡厅,文创商店、教室等功能复合设置,与户外风景之间实现完美融合。

  

  昆山戏曲百戏博物馆

  昆山戏曲百戏博物馆位于高铁阳澄湖站以南,东临新城路,南临并蒂莲路,西临并蒂莲公园。项目用地面积约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沿历史文脉采用“1+N”的规划理念,建设“无边界”的博物馆群落。“1”代表主馆,“N”代表分布在老街的各类戏曲小馆和戏曲传习所。以主馆建设实施撬动昆曲小镇的整体开发。

  博物馆包含了展厅、库房、社会教育、保护研究中心、会议等功能。一层设置门厅、公共教育区、昆曲展厅、临时展厅、文创空间等功能,公共教育区有独立的出入口方便单独对外开放;二层的会议研讨,保护研究中心等功能主要面向专业研究和馆方内部使用;地下一层设置百戏展厅,库房等功能。地上地下各展厅及公共空间通过通高的中庭相联系。

标签:昆山;博物馆;展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