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吃店起火被查封 “智囊团”出动助整改
2019-07-31 16:4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肖辛通讯员孔思)近日,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余角里路一名商铺店主来到余角里路综合管理办公室,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城管队员手中。“没有你们,我的小店肯定开不下去了。”这名女店主激动地说。一切都要从前些天这家店起火被查封说起。

  原来,日前一天上午,该女士在余角里路理想城商业街开设的小吃店突然起火,店内冒出大量浓烟,正在该路段巡查的城管和物业管理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冲进了店内灭火。关闭生物油输送管阀后,借助店内的灭火器朝着起火点喷射,很快控制了火势。短时间内,消防、110等救援力量全部赶到现场,此时,明火已基本被扑灭,险情及时被化解。据了解,起火原因正是店主在灶台煮东西时,离开厨房去干别的活了,忘了灶台上还开着火,直到闻到焦味才惊觉。此时,锅内已被烧干,并引燃抽油烟机着火。

  据事后调查,起火原因一方面是长时间煮东西忘了关火,另一方面是抽油烟机未能定期清理,表面油污太重,成了助燃剂。对此,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开展了安全教育,并要求其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暂时查封了这家店铺。查封期间,城管部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指导,最终,店铺后厨完成改造,顺利通过了相关执法部门的检查后重新开业。

标签:余角;起火;店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