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意四季桃花坞”青少年戏剧展演开幕
2019-07-31 10: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陈兆帅胡毓菁)昨晚,首届“创意四季桃花坞”青少年戏剧展演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开幕。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7日,四部风格各异的精彩好戏将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连续上演。

  昨天率先上演的《浮生六记》舞台版为国内首次试演,7月初《浮生六记》舞台版代表苏州在法国巴黎进行文化交流并全球首演,同时作为文化和旅游部“聚焦中国”推荐剧目参加阿维尼翁戏剧节。

  活动策划、昆剧《浮生六记》舞台版制作人萧雁介绍,举办青少年戏剧展演旨在向青少年普及苏州戏剧戏曲,通过戏剧展演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对戏剧戏曲的兴趣,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自信。

  本届戏剧展演,除昆剧《浮生六记》舞台版,还将上演话剧《蒋公的面子》、儿童肢体喜剧《吹牛大王历险记》、苏州本地青年戏剧《天鹅之歌》等三部戏剧。萧雁介绍,8月还将公开招募15名青少年参加小戏骨训练营,邀请江苏省昆剧院院长李鸿良、《浮生六记》导演白爱莲及主演沈国芳等教授“小戏骨”们戏剧戏曲知识,并在名家指导下学习《牡丹亭》《茶馆》等戏剧片段。

标签:昆剧;戏剧;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