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医生即将捐髓救“00后”男孩
2019-07-31 10: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申请时我已深思熟虑,捐献时我必将义无反顾。”昨日下午,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汪东升郑重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将成为相城区第六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他也将成为该区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

  入库十年终于等来这一天,作为一名医生,更是义无反顾

  33岁的汪东升是相城二院康复科的一名医生,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200毫升。参加工作的前几年,他陆续接触到一些白血病患者,看着他们饱受病痛折磨却满怀求生的希望,深受触动的汪东升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并于2009年正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初,汪东升接到相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的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与外地一位十几岁的白血病男孩初步配型成功。身为医务工作者,汪东升深知配型成功非常不易,于是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髓。

  “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候一直期盼着有一天,自己能给他人带去重生的希望,但是十年来,我始终未得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毕竟配型成功的概率太低了。这次接到吴中区红十字会的电话,我立即同意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这将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大多数志愿者都会作出和我一样的决定,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医生。”汪东升表示。

  从小便立志当医生,父母辞世让他深感生命的可贵

  尽管从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起,汪东升便下定决心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但是家中的情况却让他略显为难。今年3月,他的妻子刚刚生下二胎,而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也才刚满3岁。经过反复沟通,汪东升终于做通妻子的思想工作,并于一周后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汪东升的母亲、父亲先后因为心脏病与贲门癌而辞世。“我从小便目睹身体欠佳的父母常常与药物为伴,因此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当医生救治患者的志向,近两年父母的先后离世更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因此,我无论如何也要把握住这难得的救命机会。”汪东升告诉记者。

  体检结束后,汪东升就一直在焦虑地等待着检测结果。“那段日子太难熬了,总担心自己会失去这次机会。终于,在两周后,我收到了一切合格的通知。”昨日下午,汪东升将签好字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递到相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杭彬手中,至此,他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一切准备就绪,他将成为相城首位医务捐献者

  “汪医生,听说你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了,那个疼不疼?对你有没有影响?”昨日,在相城二院康复科门诊,一名患者焦急地询问。作为医院康复科的主力医生,汪东升收获了一大批患者粉丝,这两日在诊疗之余,他又主动做起了中华骨髓库的宣传和科普工作。据悉,在相城二院工作的五年期间,他连续四年获得院内先进个人称号。

  相城区卫健委党委委员、红十字会副会长田爱国告诉记者,根据安排,汪东升将于8月7日入院接受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12日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届时,他将成为相城区第六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他也将成为该区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

  “8月8日是我的农历生日,正好是打‘动员剂’的第二天,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平凡的生日。”汪东升告诉记者,近两个月以来,他每天晚上都要进行一个多小时的羽毛球运动,以增强体质,确保顺利完成“生命种子”的采集。

  汪东升说,目前一切准备就绪,他期待着捐献日期的到来。本报记者李静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医生;造血干细胞捐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