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身教练“国职”考证趋热 苏州三家培训机构常年开训
2019-07-30 11: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甜甜)前昨两天,我市又举行了一批健身教练(初级)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核,目前我市健身教练“国职”培训已形成常态化,每月开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苏城持有“国字号”职业资格证书的健身教练人数不断攀升,在健身教练人群中“持证上岗”意识开始普及,不少健身教练以及有志加入这一行的人“追”起了这张证。

  早些年,健身教练能拿出来的职业资格证书多出自民间机构。而由国家体育总局、人社部联合颁发的“国职”证书的含金量更高。苏州从2013年开始开展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核,头两年只有一两百人报名,此后,参加培训的人数逐年增多。据统计,去年一年有1500多人参加考核,今年才半年就有超过1000人报名参加。目前苏州共有三个获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批准的健身教练国职培训机构,常年开展培训。

  “请你演示一下如何用哑铃锻炼臀大肌?”昨天上午,根据考生李运如抽到的考题,来自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站的三位国职考评员开始对他进行考核。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鲍勋告诉记者,虽然这只是初级健身教练的考评,但难度也不小,除了理论考试之外,实操项目对考生的要求更高。答题时,考生不仅要把技术动作演示清楚、到位,还要配合理论知识讲解。比如说,为什么这个动作能锻炼到这块肌肉,动作的频次和角度是多少?该项目的“国职”考评自推出以来,全国的平均通过率不足50%。

标签: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职业资格证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