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征集评选启动
2019-07-30 11:2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胡毓菁)昨天,苏州国际设计周2019年度设计大奖征集、评选正式启动。该项大奖是苏州国际设计周与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联合发起的重要文创奖项,并将作为苏州国际设计周的官方常设奖项持续开展,以表彰在苏州及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过程中作出创新贡献的设计项目,彰显苏州国际设计周“发展大设计,彰显新经济”的理念。

  据悉,作为今年苏州国际设计周的全新重要组成元素,年度设计大奖旨在遴选立足于苏州及长三角地区,秉承设计与经济共融互生的理念,将创新设计的精神、文化、技艺、服务、教育、传播转化融入于现代城市规划、产业创新、日常生活的项目。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年度设计大奖的设立、评选,进一步推动创意设计与苏州城市发展、产业提升、民生改善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彰显苏州在倡导建立现代城市、产业、生活的价值导向、美学导向的决心和能力。

  苏州国际设计周2019年度设计大奖,将于8月起公开征集。由评审工作办公室邀请国内设计机构、行业协会、院校等代表组成“专家评审组”,对提名的作品、项目、企业、品牌、媒体进行甄选,经过提名、初评、复评和终评四轮程序,精选出“都市更新奖”“创产融合奖”“工艺传承奖”“服务设计奖”“传播促进奖”五个专项奖。五个专项奖最终将各选出10项“年度入围奖”、3项“最终入围奖”和1项“年度大奖”。最终获奖名单将在今年的苏州国际设计周颁奖仪式上公布。据悉,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奖获奖项目,将直接获得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设计奖的提名资格。同时,获奖项目将参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苏州国际设计周在国内外众多的宣传推广活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