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生态养殖转变为自然增殖水域 1250万尾鱼苗游入阳澄西湖
2019-07-30 11: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晓华)昨天,在阳澄西湖自然增殖水域,5万斤约1250万尾小规格的鳙、鲢鱼夏花鱼苗游入湖区,2019年阳澄西湖夏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在此间举行,将加快恢复阳澄西湖渔业资源,提升渔业生态环境。

  苏州市阳澄湖渔政监督支队支队长钟卫东介绍,阳澄西湖面积4.9万亩,约占阳澄湖总面积的27%左右。目前,阳澄西湖已从生态养殖转变为自然增殖水域。由于受前期渔业清塘影响,该水域的渔业资源极为有限,渔业生态环境十分脆弱。为保护湖区渔业生态环境,尽快恢复湖区渔业资源,渔政部门将优化渔业资源的放流结构并加大放流数量。

  昨天进行的阳澄西湖夏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放流小规格的鳙、鲢鱼夏花鱼苗5万斤,约1250万尾。今年12月下旬,还将在阳澄西湖实施冬季放流活动,届时会放流大规格的鲢、鳙、鳊等鱼种30万斤,投入资金超过200万元。

  据介绍,本次放流鱼苗由苏州市政府采购中心集中采购,市阳澄湖渔政监督支队按照放流技术规范,组织放流苗种检疫检验、现场验收,并将开展持续的护渔巡查,保障增殖放流效果。

标签:西湖;渔业资源;渔业生态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