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热天,这幢公寓楼为啥老停水?
2019-07-30 11: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方方)酷暑之中,办公楼或家中突然停水很让人受不了。最近,家住建瑞广场的市民已多次遭遇这样的郁闷事。

  建瑞广场位于姑苏区阊胥路,是个商住两用的公寓楼。家住这栋楼的姚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阶段不知怎么回事,他家多次突然停水。起初他以为是自家水管或水表出了问题,可接连问了好几位邻居,大家说自己家也停水了。姚先生说,有时候从早上一直停到晚上7点多;有时候白天正常、傍晚时分又突然停水,害得晚饭都没法做,只好四处叫外卖。尽管物业公司事先会在小区张贴一些“停水公告”,可大家还是有点不理解:大热天用水高峰时间,自来水为啥总是说停就停呢?

  面对居民们的质疑,记者随即向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进行了咨询。据了解,不久前,自来水公司陆续接到建瑞广场小区居民反映用水水质问题,经过现场查勘,发现是由于当时开发商建造小区时,使用的镀锌钢管老化腐蚀所致,存在一定的供水安全隐患。为此,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对建瑞广场小区地库及楼道内所有供水管道进行整体更换。由于各类管线错综复杂,施工改造难度比较大,方案实施前以及更换过程中,自来水公司进行了多次优化和调整,尽量将用水影响降到最低。但受小区客观条件种种限制,还是给居民正常用水造成了不便。

  市民也可登录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官网,在“停水公告”中随时查询小区停水原因,以及每一次的停水、结束时间段,早做准备。

标签:自来水公司;广场;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