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品安全抽检 四批次不合格
2019-07-30 11:13: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郁冬)到了夏季,清炒绿豆芽、银耳汤等是饭桌上常见的菜,但你买的食材真的卫生吗?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不合格样品共有4批次。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共涉及9类食品12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粮食加工品10批次,全部合格;饼干5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1批次,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常熟市尚湖镇水升路88号冶塘农贸市场王照玉摊位的银耳;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杨舍镇(塘市街道)南二环路9号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张家港商场的豆香脆锅巴(烧烤味),标称生产企业为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工业园内莲花路一支2号的天津市天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饮料25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56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13批次,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同里镇)北联村苏州山之谷餐饮有限公司的鸡腿和青菜;食用农产品1批次,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常熟市黄山路181号(农副产品交易城蔬菜部绿豆芽22、23号)虞山镇王海勇蔬菜经营部的绿豆芽。

  本次抽检中粮食加工品以无机砷、总汞、铅等为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以过氧化值、酸价等为主,饮料以甜蜜素、山梨酸、安赛蜜等添加剂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鸡腿和青菜(集体用餐配送膳食)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不合格绿豆芽1批次,检出对氯苯氧乙酸(4—CPA);不合格银耳1批次,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不合格豆香脆锅巴(烧烤味)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指导,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标签:合格样品;合格;绿豆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