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号线三站点下月开工 临顿河即将小别四年
2019-07-30 11:10: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据引力播(苏报融媒记者徐蕴海)8月上旬,随着6号线在临顿路上的3个站点,即拙政园站、悬桥巷站和临顿路站的开工,临顿河将被临时占用,到2024年6月,6号线通车运营前,预计相关水体封闭时间长达近4年。

  这4年中,临顿河被占用后,对沿线乃至平江片区水环境会带来哪些影响?昨天上午,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市河道管理处、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等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情况。

  从齐门泵站到干将路,临顿河河道长达2.5公里。6号线临顿路3站1区间建设期间,需要填埋河道1250米。为保障平江片区的水环境,市水务局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研究,决定通过一系列清水设施来实现水系补偿。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副处长陆豪介绍,在河道净化补水方面,于仓街和大新桥巷交叉口西侧,设置一体化净水站,从新桥河取水净化后补充至平江河,平均每天可净化5万吨水。同时,为控制河道水流,设置7处控导堰,间歇向平江河的支河分流,并在悬桥河设置1处活水循环泵。清水设施已于今年6月开始运行,目前已实现水环境控制目标:平江河及东北街河的透明度不小于1米。

  预计到2020年8月,随着平江片区清水工程的实施,在拙政园站临时占用河道范围内预埋的1根长846米的DN800钢管,可将上游清水直接排入博物馆南侧东北街河,确保平江河水质达到相关标准。

  此外,在临顿河干河段,将通过清淤、堆土、种植绿色植物来美化环境,保证施工期间干河段具有一定美观性。

  据悉,2024年6月,6号线完工通车时,临顿河的河水以及沿线绿化将按不低于原标准进行恢复。

标签:顿河;拙政园;水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