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祸后为多获赔偿 买来造假病假单
2019-07-29 10:4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遇到车祸后,获得相应的赔偿理所应当。但一男子为多获赔偿,从他人手中买来了伪造的病假单。日前,昆山市公安局张浦派出所将两名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嫌疑人刘某和周某抓获。

  医院之所以发现有人伪造病假单,是因为一位外卖骑手马先生拨打了12345,他反映张浦某医院存在徇私舞弊,轻微腿部擦伤竟能开出病假条六张,当事人还连续休息了15天。医院得知情况后,先开始了内部调查。通过核实,果然发现有些病假条是伪造的,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经过调查,还原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在今年6月10日,外卖骑手刘某送货途中与外卖骑手马先生间发生交通事故,刘某腿部因此受伤。经检查,医生开了一张病假休息单,建议休息三天。但是后来刘某得知马先生购买了交通类保险,每休息一天,保险公司会给其相应的赔偿,刘某就动起了歪心思。他从医院边上的一劳务中介店周某的手里以每张10元的价格购买了五张假的病假单,以此骗取赔偿。据嫌疑人周某称,去年他在医院趁工作人员不注意顺手牵羊偷了几十张空白的病假单,之后就放在中介用来伪造医生的签字并出售。根据周某交代,民警还在他的店内查获其他空白的病假单几十张。

  目前,刘某、周某因伪造、变造、买卖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标签:病假;伪造;赔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