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月份苏州家庭甲醛免费检测结果出炉 合格率仅25.8%
2019-07-18 16:2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了家庭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昨天,第一批检测结果出炉:合格率才25.8%。

  据了解,在6月份的免费检测活动中,共有100户家庭报名成功,由于种种原因,实际检测家庭为89家。检测结果显示,室内甲醛含量合格的新房为23家,不合格的有66家,合格率仅为25.8%。也就是说,66户家庭检测的三个房间中,至少有一间房间不合格。

  据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人员施恒介绍,甲醛是目前家装空气污染中危害性最大的污染物,其释放时间可长达10-15年。家庭室内空气甲醛来源于家装时使用的胶粘剂、人造板、涂料、家具等释放甲醛的产品。造成甲醛超标的原因通常有两种:一种是上述这些产品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还有一种是虽然单个产品的甲醛释放量均在国家标准之内,但由于大量使用一种或多种产品,形成叠加效应。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韩丹萍介绍,室内甲醛检测,最好还是请专业机构来做。苏州市民可登录“苏州市检验检测认证资源共享平台”,查询全市获得资质认定和能力认可的检验检测机构。具体操作办法:登录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首页办事大厅”,点击进入“检验检测认证资源共享平台”,在关键字中输入“室内空气”进行搜索,平台上会筛选显示出80家可进行室内空气检测的正规机构,并附有机构地址、资质证书编号、联系方式等信息,供市民及企业比较选择。(苏报融媒记者 金追峰)

标签:检测;苏州市;室内空气甲醛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