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毒蘑菇!苏州79岁好婆采食野蘑菇被毒倒
2019-07-18 16:2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大附二院又报告了一例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事件。吴中区西山79岁的夏好婆食用野蘑菇后恶心呕吐并伴腹泻3天,经医院检测,夏好婆肝脏轻度损伤,肾脏中度损伤。

  据了解,夏好婆15日采食野生蘑菇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炎症状。老人的家属一开始以为她只是吃坏了肚子,在当地医院按胃肠炎输液治疗了两天,并没有好转。老人的子女后来想到夏好婆可能是误食了野生蘑菇引起中毒反应,于是赶紧将老人送到苏大附二院就诊。

  夏好婆昨天上午被送到苏大附二院急诊内科后,接诊医生迅速对她进行体液和肝功能检查,结果显示老人肝脏轻度受损,肾脏中度损伤。

  由于蘑菇中毒进展很快,且有可能反复,医生明确诊断后,将老人收入综合ICU 病房治疗。该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周保纯表示,接下来将对老人进行保肝、保肾、输液等一系列支持手段。因为脏器受损,所以要在ICU 对老人进行病情监测和评估,并视病情的发展,及时调整治疗手段。

  周保纯提醒市民,误食不同毒性的蘑菇可出现胃肠炎型、神经精神型、溶血型以及肝病型中毒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对挽救生命有积极作用。(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标签:蘑菇;胃肠炎;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