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今日出梅 未来多晴热高温天气
2019-07-18 16:1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台风影响不大,21日后多晴热高温天气, 今天(7月18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台正式宣布,目前大气环流正在调整,未来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增强西伸北抬,苏州今日出梅。

  苏州市气象台台长沈建向记者介绍,预计未来三天苏州以多云为主,天气偏热,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1日后副热带高压控制苏州,苏城将迎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沈建介绍,苏州于今年6月18日入梅、较常年略偏迟,7月18日出梅、较常年偏晚,梅长30天、较常年偏长6天。根据气象监测,今年梅雨期全市平均梅雨量265.6毫米、较常年偏多12%。雨量空间分布呈南多北少态势,其中东山402.4毫米为最多、较常年偏多71%;常熟168.5毫米为最少、较常年偏少33%;苏州市区253.6毫米、较常年偏多14%。自动站最大雨量436.7毫米,出现在吴江区桃源镇。

  今年梅雨期内,苏州共出现7次明显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6月17日夜里至18日、20日至21日上午、25日至26日、29日至30日,以及7月6日夜、9日至10日上午和12日至13日。其间局地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1小时最大雨量40.9毫米,于7月6日夜里出现在张家港,极大风速达21.7米/秒(9级),于7月6日夜里出现在太湖小雷山。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于7月16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今天14时,其中心位于苏州东南方向约708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5.8度、东经124.2度),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气压988百帕。气象台预计,“丹娜丝”将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9日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对苏州影响不大。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并及时发布最新情况。

  预计苏州未来多晴热高温天气,市气象台提醒,需做好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露天作业人员应避免高温时段连续作业,市民应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谨防中暑。另外,需加强用电用水调度,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标签:苏州;晴热高温天气;苏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