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入伏,苏州会“倒黄梅”吗?
2019-07-12 16:36: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时光的脚步流转不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又来到了苏州人的身边。

  今日入伏

  入伏,即入“三伏天”。标志着真正暑天的开始,一年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日子来临了。

  

  伏日作为节日约始于秦朝,当时称“伏腊节”,是庆祝丰收的农庆活动。

  虽说今日入伏,但苏州还未出梅。根据市气象台消息:我市6月18日入梅,截止到7月11日10时,梅雨量分布南多北少,各站累积雨量114.5毫米(常熟)~319.8毫米(东山)。

  

  另外有朋友问,这雨会下几天会不会影响周末度假?

  

  今天的这场雨是从江南一带“登陆”逐渐展开影响,特别是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等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并且会一直下到明天,也就是周六。

  但明天主雨带略微偏南,苏州的雨会逐渐停止,气温继续凉爽舒适,周日雨带再往南挪了挪,苏州就基本没有雨了。

  

  那么今年会不会出现倒黄梅?

  小鱼,啥是“倒黄梅”?

  倒黄梅的意思是出梅进入盛夏后,长江中下游气象要素已具盛夏特征后,又再转入具有梅雨特点的天气。

  这种情况就好像梅雨在走回头路,重返长江中下游。

  小鱼今天一早咨询了市气象台

  得到的消息是

  目前无法确定出梅时间,所以不确定是否会有“倒黄梅”

标签:入伏;出梅;长江中下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