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兽药超标近4倍 苏城一饭店查出“毒”鲫鱼
2019-07-11 10:28: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近日,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黑榜,阳澄湖镇上天天食府饭店,鲫鱼被检测出含有兽药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严重超标。按照国家标准,恩诺沙星环丙沙星含量应该小于等于100微克每公斤,然而抽检的鲫鱼,恩诺沙星环丙沙星已经达到每公斤388微克,超标近4倍!

  

  昨天,记者也来到天天食府饭店,老板王先生表示很委屈,因为这些鲫鱼也是他从市场的买来的。检测报告出来后,他们也第一时间联系了供应商讨要说法。现在王先生已经重新物色的供应商,而且店里也没有再进鲫鱼。

  

  不过鲫鱼体内的超标严重的兽药,又是怎么来的呢?业内人士透露,如果鱼生病了,养殖户往往就会使用兽药,尤其是黄梅天,鱼生病的比例更高。

  记者又来到了一家农资商店,老板拿出的正是恩诺沙星粉,表示专治鱼虾类疾病。

  

  老板介绍,这种200克装的恩诺沙星粉,可以用来拌40斤重的饲料,然后再来喂鱼。但有些养殖户为了立竿见影,往往会加大剂量。如果鱼虾等水产品大量食入兽药,会积聚在体内难以排出,而被人体食用后会破坏身体菌群,产生抗药性。专家建议,市民购买水产品时,最好到正规市场,并留意进货和相关检验合格证明。【看苏州专稿 文/罗霄】

标签:鲫鱼;兽药;超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