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世界级智慧医疗生态系统 苏州智慧医疗创新中心签约落户
2019-07-04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钱茹冰)昨天,苏州大学、常熟高新区、苏州市科技局和西门子医疗共同签订“苏州市智慧医疗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并启动建设苏州国科—西门子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西门子医疗CT事业部全球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哈尔腾共同见证签约。

  苏州市智慧医疗创新中心是一个从科研到应用领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新型研发平台,将为促进我市智慧医疗的快速健康发展,汇集各方资源,吸引顶尖人才,打造世界级智慧医疗生态系统。西门子医疗将为该平台提供最新的技术与产品,积极与各方合作,开展智慧医疗开放式创新。同时,平台合作将促进我市医疗大数据、高端医学影像诊疗等领域的发展,助力苏州大学及相关医疗机构在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学科发展和国际化平台建设,助推苏州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生物技术、人工智能产业作为我市重点培育的先导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共聚集生物医药企业300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600多家。随着“苏州市智慧医疗创新中心”的建设,苏州与西门子的合作范围将进一步拓展,共同打造一流的创新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基地。签约仪式上,西门子与苏州国科数据中心宣布合作建立物联网赋能平台,并在制造业和楼宇领域实施试点项目。西门子将依托国科数据中心现有云平台,结合产业特性,建设集成的物联网平台、构建数据中台,建立一个区域经济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助推苏州市大数据领域深入发展。

  副市长陆春云出席签约仪式。

标签:智慧医疗;苏州市;西门子医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