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又迎雷阵雨 40天超长“三伏天”即将来临
2019-07-04 10:32:00  来源:新闻夜班车  
1
听新闻

  

  转眼间入梅已经17天,虽然昨天天气还算晴朗,不过从今天开始,苏城又将迎来一波降雨。今天这一波雨还挺大,而再过不久,三伏天也将来临。

  根据气象台预报,从今天开始,受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影响,苏城又将迎来雷阵雨,而且再过不到十天,三伏天也要来了。

  苏州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 程维忠表示,今年的三伏天是7月12日进入三伏天,按照日历的排序应该有四十天,相对于常年的三十天多了十天,所以说今年的三伏天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据了解,今年的入伏共计40天,初伏为7月12日到21日,中伏为7月22日到8月10日,末伏为8月11日到20日。值得一提的是,三伏天时间长,不一定就意味着夏天会很热,因为三伏是农历时间概念,而出梅,则是视气温和降雨量而定的气象概念,所以有些时候,入伏了还没出梅,也是有可能的。

  程维忠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礼拜目前还不会有出梅的迹象,所以不出梅的话炎热的天气就会相对少一些,至于入伏以后天气是不是就马上炎热呢?这个还要看当时的天气变化。专家提醒,接下来的几天,可能经常还会有阵雨相伴,户外工作的市民,要注意带好雨具。而对于老苏州来说,随着天气日渐炎热,避暑降温准备也要做起来了。(新闻夜班车记者王子谦)

标签:天气;出梅;入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