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全市外卖订单数日均成交超20万单 24家外卖餐饮店无证经营被查
2019-07-02 11:0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金追峰)外卖,已经成了部分人的生活必须,但是,网上订餐真的省心吗?日前,市场监管局对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在线监测,共监测到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餐饮单位100家,其中24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此次在线监测的第三方平台为美团网和饿了么,经实地核查,发现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餐饮单位达100家,其中76家持有有效许可证但未及时上传公示,其余24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和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立即整改,不符合入网要求的全部下线,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

  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大市范围内美团网入驻餐饮商家达27000余家,饿了么平台也有16000家,外卖订单数日均成交超20万单,数量居全省第一。2016年-2018年,苏州市连续3年将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列入“食品安全放心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展网络食品交易主体在线备案管理,建立健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档案信息,细化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禁用慎用的高风险食品目录、网络食品经营及网络送餐服务的设施设备和从业人员要求。该负责人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年均约谈第三方平台40次,3年来各平台累计主动下线违规入网单位2979家。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信息、食品经营许可证。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网络订餐时,首先应关注商家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一般查看途径为商户主页—商家—食品安全档案或商家资质,然后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商户。如果发现网上商户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标签:餐饮;食品经营;餐饮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