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同小店洗衣粉价差大
2019-07-02 11: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管多了家里的“开门七件事”,王先生对价格特别敏感。最近,他先后到两家超市购买洗衣粉,发现一个问题:买的洗衣粉是一样的,花出去的钱却相差了一倍。“价格相差这么多,真是离谱。”他给“姑苏晚报96466”微信发信息,提醒“马大嫂”们注意货比三家。

  比一比吓一跳

  不同小店的洗衣粉价差大

  王先生家住姑苏区十全街二郎巷,家里常用奥妙深层洁净洗衣粉,“怡神薰衣草”香味的。他说,这次会注意到洗衣粉的价格差别,纯属偶然。6月29日,他家的洗衣粉用完了,他骑车经过十全街一家超市时,直接让店员拿一袋“奥妙”洗衣粉给他。“我连车都没下,问了一下价格,付了钱就拿着洗衣粉回家了。”回家后,他拿出洗衣粉洗衣服,洗着洗着想想不对,这袋洗衣粉是500克装的,可价格要11元。他说,之前他在其他超市买的洗衣粉,也是这一款,价格只要5.5元,刚好差了一倍。

  为了把事情核实清楚,当天王先生又去了那家超市,特地看了这款洗衣粉的价格标签,没错,就是11元。昨天,他路过十全街,在另一家超市也找到了同款洗衣粉,一看价格标签,是7.5元。“如果只是差几角钱,我是可以理解的。差这么多,我觉得太离谱。”王先生说。

  问店家啥原因

  有的敷衍有的下“逐客令”

  王先生去的都是小区附近的小超市,店里出售的洗衣粉多为热门品牌,大致有奥妙、汰渍、雕牌等。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小超市,几家店里均在出售500克装的奥妙深层洁净洗衣粉,只不过价格各不相同。在里河新村的一家超市,这款洗衣粉的售价是5.5元;在葑门路的一家超市,这款洗衣粉的售价是7.5元;再到十全街,一家超市是7.5元,另一家是11元。记者再对比一款几家超市均在出售的汰渍洗衣粉,有的卖6.5元,有的卖7.5元,也有的卖到11元。

  同一款洗衣粉,为何价格差这么大?在十全街一家超市,店员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紧接着有点不以为然地说:“不同的店里,价格都是不一样的。”说完,就不再解释了。在凤凰街一家超市,店员听到此问题显得很诧异。“不可能的,卖一袋洗衣粉才赚一元多,顶多相差几角钱。”得知其他店里比她家便宜两元多后,她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那你去他们店里买好了”。

  价钱不同因素多

  你可自由定价我可自由选择

  “可能是进货的渠道不一样。除了进货渠道,影响价格的因素还有很多,特别是规模不大的超市。”老张也经营着一家超市,他对这一现象给出了理解。他说,商家从不同进货渠道拿货,成本是不一样的,门面在不同的地段,房租也不一样,再加上人工成本等,都影响着商品的价格。如果一款商品“的价格比其他店明显偏高,不排除还存在其他原因。”

  记者致电12358物价热线,工作人员说,对于洗衣粉这类商品,商家可自由定价,不过要做到明码标价,让消费者可以货比三家,选择买或者不买。本报记者叶永春

标签:洗衣粉;超市;十全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