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站台周边“四面不靠” 梅雨季简易公交站台让人尴尬
2019-07-02 11: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方方)眼下正值梅雨季,苏城天气阴晴不定,在公交站台等车的市民一旦碰上下雨,总想躲躲雨,但如果公交站台周边“四面不靠”,又恰好没带伞,尴尬之余究竟该往哪里躲呢?

  近日,市民黄女士因要到市区办事,来到上高路西面的公交站台,准备搭乘沿途经过的公交车。可在等车的间隙,天上突然下起了雨,让大家尴尬的是,公交站台附近几乎没有任何躲雨的地方,乘客只好站在附近的墙根下,要么和别人合打一把伞,要么直接站在雨里淋,一直等到公交车缓缓进站。“既然是个公交站台,为啥就不能搭个简易遮雨棚,让大家等车时不必撑雨伞呢?黄女士为此提出了建议。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上高路西公交站台看到,正如乘客所说,这里是个临时性的简易公交站台,沿途经过的六七条公交线路牌用细铁丝固定在一根铁杆上,其中有些站牌经风雨侵袭已变形弯曲。紧靠站台的东侧,就是正在施工改造的城北路,道路中央已用多块施工挡板围住;简易公交站台的西侧,一堵白墙下面是荒芜多时的草地,附近的人行道板已出现多处破损和水洼地。要在这样一个“四面不靠”的地方找到躲雨地,着实不容易,两位正在等车的老者见公交车迟迟不来,干脆一屁股席地而坐。

  记者从苏州公交公司、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之所以上高路西公交站点如此简陋,是受城北路施工影响,原来的候车亭拆除,目前为简易的临时候车点。不久之后,这一临时候车点还将随着道路施工的推进,继续更改新的位置,因此暂时不能建设固定的公交候车亭,待城北路改造全部结束后,会立即恢复原公交候车亭。

标签:公交站台;候车亭;躲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