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2019-04-30 10:4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昨日,《苏州市2019年重点产业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正式发布。本次《目录》共收录紧缺专业209个,涉及紧缺专业名称、专业紧缺指数、岗位名称、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任职能力要求、岗位月薪共七部分内容。

  自2004年起,我市每年编制并定期发布该《目录》。今年《目录》编制以工信、发改等部门确定的我市重点产业分类为依据,共涉及两大产业领域(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覆盖12个重点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软件和集成电路、节能与新能源、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

  紧缺指数的评定是基于多重因素的考量,并不等于高薪、高学历,但记者翻看目录也发现,其中部分岗位的月薪高达3万、5万、甚至7万元。譬如商务服务产业的管理学-工商管理专业,其企业总经理岗位月薪为2.5万至7万,任职要求本科学历,10年工作经验,并具有带领研发团队和开发互联网系统的成功经验等。

  《目录》同时公布了对苏州市域范围内重点产业领域的企业人才需求调查数据。根据调查,2019年苏州市重点产业净雇佣前景指数为+65%,雇佣前景总体乐观,有超过半数的企业表示将在2019年增加员工数量。表示存在人才紧缺情况的企业占比为87%;表示无人才紧缺情况的企业占比为13%。本次调查中,企业表示引进和保留人才最重要的因素是“薪酬待遇”,其次为“职业规划”、“企业文化”。

  符合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并满足相关条件,可以申请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今年该计划的申报已同步启动,申报时间为5月1日至6月30日。一旦获评,将享受6万元-12万元不等的薪酬补贴、公积金贷款放宽、非户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享受本市户籍学生待遇的扶持政策。(记者冷凝)

标签:苏州市;产业;岗位月薪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