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1日奥体中心将有演唱会 园区警方发布安全提示
2019-04-30 10: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日,“不止,是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奥体中心举办,届时场馆及周边地区将会涌入大量来自全国各地歌迷粉丝,园区湖东派出所联合园区巡特警大队提前对场馆及周边进行安保部署,确保此次大型演唱会顺利举行。

  出行注意安全事项

  演唱会期间,歌迷粉丝蜂拥而至,人流量激增。为保障演唱会顺利举行,届时,奥体中心周边流量集中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场馆周边道路车流、人流相对集中,建议观看演唱会的市民,尽量选乘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前往应注意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顺序通行。

  自驾的市民可按照场馆停车牌指示,有序停车文明停车。整个地库按照各单体建筑的所属色彩分为4个区,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场馆的停车区域。比如想要去奥体游泳馆的来宾,可以根据蓝色区域指示到达游泳馆。主入口、西出入口、北出入口均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奥体来宾需注意现场区域颜色和人行通道位置。过境车辆,建议按照交通指示牌提前绕行。

  文明观演温馨提示

  警方提醒各位歌迷粉丝们,心情再激动,观看时也要注意安全,自觉做到以下事项:

  1.禁止携带危险物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物品,以及道具、金属器械、打火机、瓶装和罐装饮料也不能携带入场。

  2.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到观众席观看演出,严止在疏散通道、出口处观看演出。严禁跨越警界线、攀爬护栏,防止意外发生。照看好老人、小孩,防止走失情况发生。注意自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车辆安全,防止被盗。

  3.牢记疏散通道。进入馆内后请注意行走路线,了解疏散通道、出口所在位置。遇到紧急疏散时,要听从执勤民警的指挥有序撤离,防止互相踩踏的情况发生。

  4.倡导文明观看。观看演出时,要自觉维护公共财物和秩序,不得在现场追逐打闹、起哄;不串位、不站位,以免影响他人观看演出;严禁挪动座位,占用人行通道,保证人行通道畅通无阻。

  5.有序离场。演出结束后,要听从执勤民警的指挥,主动礼让老人、小孩、孕妇等先行,做到安全有序离场。

  6.禁止放飞无人机。演唱会期间,不要在现场及周边放飞未经公安机关许可的无人机,避免无人机突然坠落,造成现场秩序混乱、人员受伤等情况。

  网络购票有风险,请选择官方正规渠道

  此前在苏举办的演唱会中,曾多次发生以售票名义骗取钱财类的警情高发。嫌疑人在网上假扮官方票务人员,以假乱真获取被害人信任,发送一些不明链接盗取对方银行账户,或者干脆让对方先打款。有些粉丝头脑一发热将钱打了过去,事后发现被骗只能报警求助。

  以去年11月份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奥体中心举行为例,期间湖东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类似诈骗案件。据报警人张小姐描述,她是莫文蔚的铁杆粉丝,演唱会举办前一个月在网上“找人”购买了两张门票价值520元,约定好当晚与“卖家”到现场取票,不料大老远从外地赶来却与“卖家”失联。民警在现场询问过程中,附近又跑来一对情侣和一位来自张家港的倪女士,都称自己在网上找“黄牛”买的演唱会门票,约定到现场联系卖家取票,结果对方关机。经了解,几起案件中,受害人均在非正规渠道购买的门票,买家下单后,仅约定与“卖家”在现场取票,毫无任何权益保障。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各类演唱会门票应通过正规渠道,贪图便宜或者贪方便都不可取,轻信微博、微信上的售票信息,很可能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标签:演唱会;粉丝;奥体中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